市政府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1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卢保民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志远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保国,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晓军、李俊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刘美华、韩利学、戚思宇、郭新民参加。副市长冯艺东列席。

  市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上,赵志远代表市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9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卢保民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查问题、挖根源、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剖析问题实事求是、不遮不掩,开展批评开诚布公、出于公心,是一次有辣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也是一次净化灵魂、鼓劲加压的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凝心聚力,鼓劲加压,在更新观念深化改革上实现新突破;抢抓机遇,扬长补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勇于担当,善于攻坚,在破解急难险重任务上实现新突破;牢记宗旨,雪中送炭,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上实现新突破;理顺关系,革新再造,在提速增效上实现新突破;压实责任,示范带动,在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赵志远代表市政府党组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好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要转化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始终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把发展的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面临的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坚决将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高度关注年末岁尾的安全、稳定、信访以及困难群众生活等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奋力开创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