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0日,按照中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18个是否”,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检视剖析,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卢保民作点评。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我市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李宽端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七个方面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表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知行合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强化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严管党治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为新使命,聚力攻坚突破,不断开创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大竞赛大比武和对标学习工作,引导全市上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增强工作实效。抓好班子建设强化示范引领,坚持标准再提一层,要求再严一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当好表率。

  随后,李宽端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不遮不掩、开诚布公,动真格、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孙立成对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市委常委会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把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标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成效不明显不收兵。要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主要职责,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狠抓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要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以昂扬的奋斗姿态狠抓当前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稳增长,攻坚克难抓改革,全力以赴促和谐,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卢保民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问题、挖根源、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会议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是一次有“辣味”、高质量,体现新气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宽端代表市委常委会表示,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扎实有力地抓好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市委常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力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认真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进班子团结。带头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全力做好冲刺今年、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我市期间,孙立成结合指导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带队对我市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记者:文/葛铸聪 蔡文龙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