霰景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系列评析在全市引发强烈反响

  东营网讯 近期,市投资促进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霰景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通报曝光。市纪委市监委对霰景亮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印发了《贪恋“钱途”断送前途——东营市投资促进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霰景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并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15篇案件评析,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传到最基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在全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近日,全市各级以霰景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因势利导,以案示纪,通过微信转发、专题党课、廉政宣讲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在机关、社区及农村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起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市直部门单位扎实做好霰景亮案件系列评析的专题教育工作。市水务局党组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了本案的案例剖析,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我将切实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各级党建责任制,用好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确保全市水务干部队伍遵规守纪。”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步科表示。

  系列评析之七《异化的官商“朋友圈”要不得》指出,霰景亮的身边聚集了不少搞利益输送的老板“朋友”,形成了一个个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勾连的官商“朋友圈”,这让他越陷越深。霰景亮案件给全市的市场经营主体及企业家敲响了警钟,也表明了加快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极端重要性。市城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薄一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城资公司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将以构建“亲”“清”新型政企、企商关系为目标,着力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构建民主监督、审计监督、纪检监督、监事会监督等全方位的监督体系,推动形成政企、企商之间交往有道、公私分明、共谋发展的良好环境。

  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效果实现最大化。河口区要求各镇街、村居,广泛利用党员主题活动日、支部集中学习、党员纪律处分宣布“五人到场”等各种形式,“见缝插针”地开展警示教育。“霰景亮案件在基层引发强烈反响,深刻体现了查处案件所带来的强烈社会效果。我们将通过‘复制+辐射+覆盖’的警示教育工作模式,围绕霰景亮典型案件做好警示文章。”河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凌表示。

  在镇街,警示教育也在有序推进。“霰景亮担任广饶县县长期间,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本是他的义务和职责所在,他却把权力当成了受贿索贿工具,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真是自食其果。我在工作中与企业接触较多,要把霰景亮违纪违法案件当作自警、自醒的镜子,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和服务意识,以高质量的服务为开发区和街道实现跨越发展尽职尽责。”利津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凤凰城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广谱说。

  在村居最基层,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同样开展得如火如荼。东营区史口镇纪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霰景亮系列评析文章,并进行集中研讨交流。“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秉公用权,为民谋利,坚决不能做损害群众利益的事儿。”史口镇木李村党支部委员李立新在交流发言中说道。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三大目标定位,推进“三大战略”、“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艰巨、使命在肩。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霰景亮案件中吸取教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