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立即对《问政东营》节目曝光问题进行整改

  11月27日晚,《问政东营》节目播出后,市自然资源局连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工作。28日,成立的5个督导工作组立即分赴各县区开展集中督导,确保所有问题迅速整改、彻底整改。

  针对广饶县丁庄街道非法取土牟利问题,督导组会同丁庄街道、市自然资源局农高区分局工作人员找到当事人了解情况,责令立即整改恢复原状,决定由自然资源部门会同河道管理部门联合对当事人调查处理。

  针对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块土地中标多年未开发,囤地居奇问题,督导组立即赶赴现场,与用地单位负责人沟通土地开发利用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利用方案。初步确定对城市规划已调整的成林光电宗地,实行项目搬迁,原土地收回重新利用;对博源瑞通等无力进行后续开发的宗地,协商收回后安排新上项目。以此为契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开展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利用三年专项行动,进行拉网式清理处置,推动区内产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

  针对东营区文汇街道石材园区未批先建问题,督导组会同东营区政府、文汇街道人员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决定由市自然资源局东营分局对该园区依法立案查处,并向当事人宣读处罚决定。

  针对利津县陈庄镇400亩农用地被盗土破坏问题,督导组立即赴现场调查。目前,现场已部分清淤回填。督导组要求利津县半年之内完成现场回填,恢复耕作层后交付承包人组织耕种。下一步,自然资源部门将加强对类似问题督导检查力度,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针对市工艺美术公司商住楼和住宅楼不动产登记办理问题。督导组与建设单位负责人针对公司存在土地使用权人与建设单位(市繁华工艺品公司)不一致、利用划拨土地建设、违规私搭乱建、竣工图纸及有关资料缺失等问题进行了对接,以稳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目前,该项目正办理竣工规划核实,尽快让群众办理不动产证。

  针对广饶县锦湖小区发证问题。督导组组织相关专业人员,与房管、税务、广饶街道、拆迁安置办成立锦湖小区办证专班,于11月28日上午入驻小区为群众提供现场集中办公服务。截至目前,已有部分住户成功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下一步,将继续为小区群众提供高效便民的办证服务。

(记者:文/李怀苹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