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暖流: 一场“爱心菜”接力温暖一座城

  11月13日,立冬节气刚过几天,从东营区文汇街道传来好消息,在君子践行团队的积极定购下,利津县因病致贫的王爱婷家庭滞销的几万斤蔬菜终于全部售出。王爱婷高兴地说,非常感谢爱心人士的义购。

  利津街道后十四村的王爱婷家庭,是利津县志愿者协会多年持续关爱的因病致贫的困境家庭。王爱婷2014年身患白血病,唯一的女儿是脑瘫痪儿童,王爱婷爱人腰、腿损伤干不了重活,自强不息的夫妻俩拖着病弱的身子,忍着病痛坚持种植大棚西瓜和蔬菜来增加点收入,维持这个陷入困境的家。“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其他菜农可以到处赶集卖菜,我们两口子腰疼的腰疼,吃药的吃药,看到这一地的菜没法卖我们老俩就愁的慌!”王爱婷今年种了7亩蔬菜,包括白菜35000斤、芹菜5000斤、包菜7000斤、萝卜5000斤,“一家人就指望着这个菜生活,菜卖不出去,就没钱买药,没钱给孩子治病……”说到这里王爱婷偷偷抹眼泪。

  一个偶然的机会,鼎立兄弟拉面运营总经理——林贵宝得知了菜农王爱婷的困难,第一时间找到君子践行团队的发起人之一的福大鱼头泡饼老板刘军平说明了情况,第三天林总、刘总和金海鱼港的老板房团结一起开车到王爱婷的菜地了解情况。看到一眼望不到边的蔬菜,了解完王爱婷一家人困难的生活,三位老板返回后立即联系餐饮同行,消息一出,君子践行团队微信群的定购消息便此起彼伏,“凯悦餐饮白菜2000斤,萝卜300斤,包菜200斤”、“小贝壳白菜3000斤,萝卜400斤,包菜300斤……”“我们没多花钱,既买到这么新鲜的蔬菜,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这个苦难的家庭,我们都觉得很有意义”,鼎立兄弟拉面运营总经理——林贵宝说道。

  据了解,君子践行团队成立于2017年3月,公益团队为纯民间自发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公益团队由五人发起,二十名成员组成,成员均为餐饮及其他行业老板,他们以“君子践行,成人达己”作为理念,承诺共同创造一个激情、成长、责任的环境,在知行合一的公益道路上不断践行社会责任,服务他人。刘军平说:“作为在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东营成长起来的企业家,我们就要心怀感恩之心,努力回报父老乡亲。”君子践行团队2018年8月筹款50万元援建甘肃贫困地区岷县闾井镇阳关小学,帮扶50名贫困学生;中秋节、重阳节、春节慰问关爱辖区贫困老人100余次;义购莱阳菜农大葱3000斤……

  一场定购“爱心菜”的接力,温暖了整个东营。播撒公益火种的路上,君子践行团队并不是一人独行,文汇街道汇聚了171个志愿团体,9873名志愿者,累计志愿活动总数8430个,服务时间总数130446.69小时,一个个组织、一个个榜样在我们身边,用温暖的正能量指引着我们前行,用踏实的行动诠释着君子之道。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