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申领电子社保卡人员突破16万 这些渠道可以签发

  11月13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目前,全市已有166700人申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人社部统一管理。简单来说,电子社保卡就是实体卡的无卡体验形式。

  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在线上应用的有效凭证,与实体社保卡对应,状态相同,功能相同。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根据开通情况,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支付结算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主要的应用领域有社会保险待遇发放和领取、支付结算、个人社保权益记录等查询和打印等。实体社保卡现有的102项服务,将来都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实现线上“指尖办理”。电子社保卡领取、使用的前提条件是实体社保卡已激活并正常可用,一张电子社保卡唯一对应一张实体卡。忘带实体社保卡时,手机里的电子社保卡也能同样使用。当实体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使用。我市范围内参保人员只要持有正常社保卡均可申领电子社保卡。

  目前,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由7个增加到10个,分别为智慧人社APP、东营e卡通、支付宝、微信、建行、工行、农行、信用社、邮储、银闪付,除微信、银闪付外其它渠道都能线上支付。参保人员可通过以上渠道签发电子社保卡。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66700人申领电子社保卡。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电子社保卡的签发及应用,为人社服务及政务服务提供全面支撑。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随时随地能查询和办理相关人社业务。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