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考生 高校美术统考、文学编导类统考12月15日举行

  11月6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将在12月15日举行。

  美术统考考三科,文学编导考两科

  从去年开始,美术统考增加素描科目。我省2020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和速写三科。造型基础(素描)科目一般采用静物、石膏像、人像绘画等方式进行考查;色彩基础科目一般采用静物、风景绘画等方式进行考查;速写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动态(含人物动态组合、人物与场景的组合)绘画等方式考查。考试以文字命题结合图形图片素材的方式。速写的考试用时为30分钟,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的考试用时均为180分钟。造型基础(素描)单科满分为100分,色彩基础单科满分为100分,速写单科满分为100分,三科总分为300分。

  我省2020年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两科。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单科满分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文学常识主要考查文学基础常识、中外重要文学思潮流派、中外文学重要史实和名家名作等。艺术常识主要考查电影常识、电视常识、戏剧常识、美术常识、音乐常识等。影视评论与创作主要考查故事写作、影视评论写作。文学艺术常识、影视评论与创作考试限定用时均为150分钟。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国家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考试期间,全部考点所有考场的考试情况将实行全范围、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对认定为考试作弊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考试成绩无效,情节严重的将由公安机关立案处理。招考部门提醒,考生一定要做到诚信考试。

  除部分独立本科艺术院校外,美术类均使用统考成绩

  根据此前公布的《山东2019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起,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高校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均使用山东省美术类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考试成绩,不再组织校考。

  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方面,《方案》明确,2020年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的70%;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的85%。2021年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的75%。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到普通本科线。舞蹈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仍然按普通本科线的65%划定。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