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车主 天气渐冷,用好车辆的内外循环

  转眼间,天气变冷了,寒风天气里,一直开着车窗行驶肯定不现实,但如若长时间不开车窗,车里常常充满汽车尾气的味道,有时还会感到头晕胸闷。究其原因,是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没有正确使用内、外循环引起的。合理时机切换内、外循环,不仅可以保温,还可以保证车内空气新鲜。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外循环状态是利用风机将车外的空气抽吸到车内,也就是说车外与车内的气道是流通的,风扇打出的风来自车外,即使不开风机,车辆行驶中仍然有气流吸入到车内,补充车内的新鲜空气。有时觉得关了风扇还是有风,就是因为车主设置了外循环。在城里行车遇到拥堵的情形时,车内会充满尾气味,这就是由于使用外循环造成的。

  那么什么内外循环呢?内循环就是不让外面的空气进入车内,只利用车内已有的空气进行循环。目的就是为了阻止外面的有害物体一块跟着新鲜空气进来。再有就是保温了。所以,开启内循环,冬天可以保暖,夏天可以保持冷气凉爽,但是持续内循环,车内虽然温度容易保持,但是车内的人呼出的二氧化碳会增多,所以,每隔一小时最好调到外循环,换一换空气。

  购买新车后,应当像新装修住房那样,尽可能地保持车内外空气的交换,以便尽早让车内的有害气体挥发释放干净。新车的前个6月内定要加强通风,定期清洗车内空调,尽量保持车内空气新鲜,特别注意不要用香水或空气清新剂掩盖车内的异常气味。

  交警提醒,驾驶人进入汽车后,就应该打开车窗或开启外循环通风设施,引进新鲜空气,不能在封闭车窗、车门状况下,长时间行车,更不能在封闭的车内睡眠或长时间休息。另外,在开启空调和暖风时,使用车内外空气交流模式,尽量避免长时间使用车内自循环模式。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