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报协党群行政管理年会在临沂市召开

  10月23日-25日,由山东省报业协会主办,临沂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山东省报协党群行政管理年会在临沂市召开。山东省报业协会会长许衍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16家省市党报的社长、总编、业务骨干出席本次年会,并就各自报社发展过程中的新理念、新举措、新经验进行交流探讨,为促进山东报业加快改革转型、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在樱之崮开班仪式上,许衍刚表示,本次年会是省报协今年9月份换届以后举行的首次党群和行政管理年会。沂蒙是革命老区,是沂蒙精神的发源地,也是战争年代党的新闻工作者浴血奋战的前沿阵地。1939年1月1日,中共中央山东分局的机关报大众日报在沂水县王庄创刊。抗日战争胜利后,大众日报作为中共中央华东局的机关报,又为新中国培养、储备、输送了大量办报人才。在全省报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推进报业融合转型的重要阶段,在临沂召开本次年会,接受党的新闻事业的传统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临沂日报报业集团旗下临沂琅琊培训有限公司为与会人员精心准备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祖秀莲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大众日报》创刊纪念地、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等5场现场教学与1场红色观影课程。通过重走“突围路”,重温革命艰辛历程和世界新闻史上最为悲壮的一幕,让红色基因在新闻干部队伍中扎根,在推动新闻事业发展中彰显生命力。与会人员纷纷为“琅琊培训”点赞,并称赞“琅琊培训是媒体与红色资源的‘联姻’,是报业转型的新亮点,也为发展非报产业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

责任编辑:刘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