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力抓好《问政东营》节目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10月16日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人社业务有关负责同志在参加完《问政东营》直播问政后,连夜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工作。针对节目曝光问题,全市人社系统将迅速抓好问题整改,向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10月17日,成立的7个专项督导组,立即赴各县区开展集中督导。

  针对部分施工企业农民工用工管理混乱及工资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督导组现场调查核实,已责令企业将施工区域封闭管理,明确劳资专管员进行考勤监督。同时,督促企业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明细表在明显位置公示,不允许班组负责人代签。

  针对东营晖和新能源公司反映的创业政策宣传不直观不清晰、创业担保贷款担保、招聘竞争力小的问题,已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在企业对我市现行就业创业政策进行讲解,现场答疑解惑。

  针对垦利区退休职工反映社保卡领取养老金不便民问题,在征得老人及家属同意后,督导组带领老人到就近邮储银行网点办理了邮储银行社保卡,同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老人日后咨询。

  针对利津一公司欠薪问题,经核实,从上半年开始,公司确实存在工资发放不及时问题,但没有发生减员、降薪等情况。督导组督促企业尽快筹集资金,将所欠工资补发给职工。

  针对市直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后职称评聘难的问题,于10月22日前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印发《市属事业单位人才专项岗位管理办法》,设立人才专项岗位,实行岗位单列,增加岗位供给,有效缓解引进博士和原有人才岗位使用上的结构性压力。

  针对东营市灵悦文化传媒反映的创业政策落实问题,督导组了解公司需求,并就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政策进行讲解,同时联系创业担保贷款合作机构工作人员现场测算。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与企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针对东营区、垦利区两家餐饮公司欠缴社保问题,已责令两家企业负责人一周内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办理参保手续。市人社局将于11月开展部门联动征缴、稽核、劳动监察联合执法,对联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法征缴并予以处罚。

  针对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华网智能科技公司、汇佳软件公司反映的人才问题,督导组现场为企业宣讲最新政策。同时,帮企业梳理能享受到的优惠扶持政策,并承诺多组织全市性校园招聘活动,缓解企业引才难问题。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