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七旬老人千里寻亲 东营民警辗转助力圆梦

  经过近六十个小时的不间断寻找,逐一查找四个居委会6000余户人家,近日,当来自山西的七旬老人李女士终于见到自己的亲侄女时,激动地眼泪再也止不住,并不断地向帮助这场千里圆梦的民警致谢。

  事情还要从9月23日说起,这一天,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明月派出所来了6个外地人,其中一位已是满头白发的老人一直说着要寻找自己的侄女,情绪十分激动。民警安抚好老人情绪,询问周边陪伴人员得知,老人姓李,今年已经七十多了,来自山西,李女士的老伴重病在床,一直有个心愿,就是想最后见一面自己的亲侄女,李女士这次长途奔波就是为了圆了老伴的梦。

  但是李女士最后一次见这个侄女已是20年前,样貌、名字统统说不清楚,只依稀记得名字的发音,多年前曾在市人民医院附近居住。根据了解到的情况,民警一边将情况通报给户籍民警,进行人员查找;一边联系相关的社区民警,对人民医院周边及附近4个社区6000余户开展走访,同时发动居委会、网格员等力量,扩大寻找范围。最终,民警得到线索,在南一路某小区居住的刘姓居民较为符合老人寻找的条件。

  于是,民警及时告知李女士及其家人,双方在派出所当面确认,经过交谈双方确认刘姓居民就是李女士寻找的亲侄女,千里寻亲最终完美圆梦。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