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黄河三角洲打造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地区和先行地区

  10月9日,市委书记李宽端、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长李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的思路措施。市领导张庆华、王晓军、韩利学参加会议。

  李群在讲话时指出,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这是黄河治理的新起点,为黄河下游生态保护带来了新机遇,也为东营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要牢牢抓住用好这个重大历史机遇,把黄河三角洲打造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地区和先行地区。要加强顶层设计,谋划打造黄河三角洲地区和沿河道生态用水保障带、沿黄河大堤生态屏障带、沿黄河滩区河湖安全带“一区三带”的科学布局,努力实现“流路稳定、进退平衡、系统恢复、生态廊道”的生态保护目标。要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严格管理,合理配置,更好地服务于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地方高质量发展。

  李宽端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东营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将切实担当起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责任,抓住机遇搞好系统谋划,加快推进实施重点项目,推动黄河三角洲生态大保护与东营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去年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每一项都以加强生态保护为前提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内在要求,以造福人民为根本指向,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进落实。要扎实做好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工作,实施生态修复和水系连通工程,结合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率先建成生态廊道,促进河流生态系统健康,提高生物多样性。要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培育具有东营特色和持续竞争力的“5+2+2”产业体系,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记者:文/蔡文龙 图/张利波)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