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东营!“十一”假期东营旅游交通多点开花

  旅游:文化和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十一”期间,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红红火火,呈现出喜庆祥和、热闹非凡的美好景象。

  10月1日至7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推出了“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2019年“演艺进景区”演出活动,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孙子文化园等11家主要旅游景区,以及园博园、植物园、清风湖公园,分四个团队以不同的演出形式,为数十万民众提供了精彩的演出。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演出团队为游客带来了15场民族服饰展演、民族鼓舞展演及声乐器乐表演的综艺专场演出,演员们走下舞台,与游客互动,并现场创作《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表演,受到了游客们的热烈欢迎。在龙居桃花岛旅游度假区等景区,呈现了15场非遗文化展演专场演出,山东琴书名家刘世福等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让游客们领略到了非遗艺术的魅力。“十一”期间,市及县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正常免费开放,成为主客共享新空间,“我和共和国同龄”主题摄影展、“垦区——渤海平原抗日根据地红色文物展”、“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作品展、东营老照片摄影作品展等国庆主题系列活动持续走热,丰富了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喜迎八方来客。

  今年假期,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孙子文化旅游区、黄河三角洲动物园、揽翠湖旅游度假区、天宁寺文化旅游区等重点旅游景区备受青睐,游客量和旅游收入较往年有了明显提升。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持续创新,市和县区各景点为增加游客体验,纷纷策划推出了研学、赶海拾贝、海滩寻宝、真人吃鸡、泥滩捉蟹、乘船游览等服务项目,有效丰富了服务内容,提升了景区吸引力。蓝海逸园果蔬采摘、龙居桃花岛户外拓展、垦利稻田画田园观光、养生天下康养保健等参与和体验性强的旅游项目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黄河口大闸蟹、黄河故道鲜鱼汤、利津水煎包、盐窝羊肉汤……让游客在畅游黄河口美景的同时,品尝地道的黄河口美食。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商品企业等立足游客需求,着力提升承载能力、丰富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水平,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交通:客流量与去年基本持平

  “十一”期间,全市道路客运累计发送班车3508辆次,运送旅客10.59万人次东营港客滚船先后发送旅客3767人次,运送车辆736台次,基本与去年持平。

  为进一步做好“十一”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胜利机场在节日期间,对航站楼公共区域、旅客安检通道、1号道口、机坪及控制区围界等重点区域进行节前安全检查。东营汽车总站加班127个班次保证市民出行。

  坚守:保证市民节日安全

  10月2日凌晨,我市境内突发大雾,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东营交警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为严防雾天高速公路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采取临时封闭措施,依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站口,并通过官方微博及时对外发布提示信息。

  高速交警增加巡逻班次,织密巡逻密度,分为20个执勤小组进行巡控的同时,在雾区两端定点执勤,做好警示工作,并通过喊话、鸣笛、LED显示屏等方式提醒来往车辆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十一”期间,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践行为民情怀,擦亮国门名片,营造了安全畅通的口岸通关环境。

  举国欢庆日,将士未下鞍。国庆佳节,举国欢腾,阖家团圆,而在黄河入海之地的东营,有着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移民警察,他们巡逻在祖国的开放口岸,守护着港区稳定与安宁,对他们来说,守好国门,就是对伟大祖国最好的祝福。

  “‘十一’期间,我们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确保正常值班执勤人员外,还为每个开放泊位加派一组备勤人员,强化口岸安全的同时,坚持船舶出入港24小时随报随检,全力保证节日期间出入东营口岸船舶顺畅通行。”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郑娜说。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