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药品检验技能竞赛 药品质控人员赛检验技能

  9月21日,东营市药品检验技能竞赛决赛在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举行。通过前期比赛选拔出的60余名药品质量控制技术人员在中药材、中药饮片真伪鉴别和药品检验两个竞赛项目中展开检验技能比拼。

  为深入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活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带动作用,全力打造一支专业能力、专业素质、专业精神突出的药品检验队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市医药商业协会具体承办了此次竞赛。

  大赛历时两个月,全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等11家涉药单位200余名药品质量控制技术人员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有6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在中药材、中药饮片真伪鉴别技能操作比赛现场,药品经营企业质控人员在30分钟内对30个测试样品进行现场识别,通过外观真伪辨别写出鉴定结论、主要功效等。竞赛检验了药品经营企业质控人员对中药材、中药饮片的真伪识别能力。药品检验技能操作比赛着重考核选手的药品检验技能实操能力。各级检验检测机构及药品生产企业质控人员全神贯注,对药品质量进行检测,并撰写出检验报告书。

  经过理论考试、技能操作两轮角逐,竞赛最终决出获奖选手。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展现了药品检验从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实现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此次竞赛营造了崇尚技能和“赛技能水平、赛工匠精神”的良好风尚,激发了全市药品检验检测人员钻技术、学技能、长本领的积极性,提升了我市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

  (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韩伟)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