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在参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时强调:深化思想认识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在东营落地生根

  9月21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攻坚突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在东营落地生根,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市委书记李宽端参加学习研讨并谈了学习体会,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出席。

  李宽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做好山东工作的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为我们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金钥匙”。我们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切实转化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李宽端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谈了认识体会。一要抓好理论学习这个首要任务,以高度的理性自觉推进学习贯彻。在深研细读中正本固元,在对标对表中践行“两个维护”,在深入贯彻中践行初心使命,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照省委、市委确定的重点任务,对照工作职责,经常组织开展“回头看”,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攻坚克难的韧劲推进学习贯彻。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找准贯彻落实中的问题短板,找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有力有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推出新举措,在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进展,在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三要激发改革创新这个根本动力,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进学习贯彻。创新制度供给、加快流程再造,善于抓住重点、带动全盘工作,深入基层群众、汲取智慧力量,发挥再创新、再创业、再创造的精神,敢想敢干、敢为人先,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四要突出干部作风这个根本保障,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学习贯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提高境界站位、敢于担当作为,正视困难问题、敢于争先进位,直面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奔着矛盾问题去,迎着风险挑战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五要解决本领恐慌这个重要课题,以过硬的素质能力推进学习贯彻。要有“赛”的意识和本领,有“专”的能力和素养,有“慎”的操守和品行,认真检视整改问题,努力锤炼过硬本领,切实担起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

  李宽端指出,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扎实开展,读书班学员和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同志都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找差距、查不足、剖根源、抓整改,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陈必昌、苟增杰、王峰、郭顺先、宋迎章、燕浩林、刘良范7名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研讨。

(记者: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

  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  陈必昌

  去年总书记视察山东时,要求我们“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并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道德品格”等方面作出深刻阐述。这些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20字标准、“三严三实”、“四有干部”、“四铁干部”一脉相承、紧密相连,进一步丰富了党的干部工作理论体系。我们必须深刻理解、活学活用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东营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当前,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问题非常突出,加强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已刻不容缓,必须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政治标准的重要论述,让干部队伍政治更加过硬;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专业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让干部队伍业务更加过硬;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用人导向的重要论述,让干部队伍作为更加过硬。

  接下来,我们一定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口区委书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苟增杰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确定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任务,围绕构建“5+2+2”产业体系,把推进石化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摆上重要位置,精心谋划部署,强力攻坚突破。我们深感重任在肩,不敢有丝毫犹豫和懈怠,全力推进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落实,核心区建设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与上海化学工业区等先进园区相比,仍存在很大差距。

  我们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开创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建设新局面。

  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  王峰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重温总书记讲话,深切感受到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同时,对照总书记重要指示,我们在保障和改善油地民生方面,还有不小差距,特别是油田职工群体,民生问题尤为突出。这反映出我们自身服务本领不强,服务油田经验不足,最根本的还是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有差距。

  油田是西城发展最大的资源,只有解决好油田职工的民生问题,才能更好地实现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工作结合,促进油地共同发展。我们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油田职工的“堵点、痛点、盲点”,作为努力方向,认真做好油地融合文章,推动油地民生事业融合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 郭顺先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给山东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为东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一年多来,我们牢记总书记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在全市大局中找准定位,在苦干实干中展现作为,服务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起势。期间,我们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要求,牵头编制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明确了新旧动能转换总体布局。建立了新旧动能转换协调推进体系,健全了重点任务推送清单制度,推动重大事项落地见效。建立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筛选确定市级优选项目。完善重大项目落地机制,建立了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协调小组、落地调度中心,与省实现了视频连接,分层次分领域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推动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市发改系统落地生根。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 宋迎章

  市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非常及时,意义重大,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感到深受教育,收获很大。特别是总书记作出的“推动交通互联互通,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的重要指示,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东营交通能否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互联互通”,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就在于我们能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交通运输人,我们的初心就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我们的使命就是一往无前地担负起加快东营交通发展的历史重任,尽快构建互联互通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建设交通强国、交通强省贡献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先行。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 燕浩林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几天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全面、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博大精深,贯穿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饱含着对亿万农民群众的深厚情怀,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实现乡村振兴、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学习,方向更加明确,路子更加亮堂,信心更足,干劲更大。作为农业农村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开创东营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

  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良范

  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导和根本遵循,深刻论述了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明确提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最近几天,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境界、理清了思路。

  我们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用总书记的安全发展思想来武装头脑,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作风,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要求以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