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盐化工行业质量检验、金属材料拉伸试验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9月17日至18日,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质检所、东营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东营市盐化工行业质量检验、金属材料拉伸试验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来自山东金岭、石大胜华、科瑞石油、山东省公路桥梁检测中心等22家单位的52名选手参加比赛,展开技能比拼。

  18日,在东营职业学院举行的盐化工行业质量检验、金属材料拉伸试验职业技能竞赛中,记者看到,参赛选手们一丝不苟地进行着称量、添加试剂等一系列操作,比赛现场紧张而有序。

  经过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大项4个小项的竞赛后,山东华泰化工的苏小娜和胜机石油装备公司的苏娟娟分别获得此次竞赛两个大项的个人一等奖,山东华泰化工、胜机石油装备公司获得团体奖。

  盐化工、石油装备、有色金属是我市支柱产业,开展盐酸总酸度测定和金属材料拉伸强度、屈服强度、断面收缩率、断裂伸长率等物理性能项目的检测技能比武,对提高我市盐化工、石油装备和有色金属产业产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是开展市场监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活动,是集中展示我市盐化工和金属材料行业检测技能水平的一次盛大聚会,也是践行“共创东营质量·建设质量强市”的质量月主题,积极动员企业和市民共同推动质量强国建设,践行“科技兴检、人才强检”战略的一项重要实践。

  竞赛为我市盐化工和金属材料行业检测技能人员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也为相关行业单位创造了一次树立形象、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展现了我市盐化工和金属材料行业检测技能人员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和提升了我市技能型人才“学技能、练本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