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将围绕高端石化、新材料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9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与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樊丽明在讲话中对双方的签约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有关情况。她说,山东大学与东营市合作基础深厚,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深化校地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山东大学将以签署新一轮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新起点,在巩固和深化前期合作基础上,继续发挥高校的科研和人才优势,紧密对接东营产业发展需求,力争取得一批新的合作成果,为推进东营新旧动能转换作出山大贡献。

  李宽端在讲话中感谢山东大学长期以来对东营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大学,在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山东大学与东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智力支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山东大学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尤其在化学与化工、新材料、能源、环境治理、生物医药等领域科研能力领先,与东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的空间广阔、潜力很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围绕高端石化、新材料、环境保护、航空航天、信息技术等产业,在创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特别是积极探索科研院所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共同建设“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促进创新要素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助力东营加快产业转型、动能转换。东营市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合作项目的实施创造良好环境。

  签约仪式之前,与会人员先后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国瓷功能材料公司、胜利新大实业集团、中电光谷未来城进行了实地考察。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