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时评】啤酒美食节,带动了夜间经济

扈美荣

  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突出“国际化、品牌化、大众化、特色化”特点,集啤酒、美食、文化、娱乐、旅游等多种元素为一体,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尽情地来这儿畅饮啤酒、品尝美食、欣赏节目。啤酒美食节,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同时,促进了夜间消费,带动了夜间经济的发展。

  在城市,人们早已经突破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夜幕降临,路灯把马路照得通明,楼房外墙上的装饰灯闪烁出五彩光芒,城市的夜晚是明亮的。城市为人们的夜生活提供了方便。超市营业到很晚,酒吧通宵待客,书店24小时开放,电影院通宵放映,博物馆有夜场。人们乐得享受城市的夜生活。傍晚的时候,人们走出工作间,可以与朋友聚会、购物、看电影,或者一个人去书店看书。夜间生活,让人们暂时远离了白天的工作压力,实现了心灵上的放松。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消费呈现出多样化、个性化的业态。有的人喜欢白天的生活,喜欢白天去消费、娱乐。有的人白天忙着上班,不得已把个人的消费、娱乐放在了晚上。有的人喜欢在晚上的时间,呼朋引伴去大排档聚餐,去看通宵电影,或者独自趁着晚上安静的时光看书。夜间生活丰富多彩,人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夜间消费、娱乐,带动了夜间经济的发展。

  拿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来说。当下,正是中秋时节,天气凉爽,碧空万里,风清月朗。清风湖畔,树木丰茂,绿草如茵。湖面风平浪静,波光粼粼,清澈无瑕。这样的美景,这样的时光,晚上人们坐在那儿喝啤酒、品美食,自然是一种享受。市民、游客在这儿休闲、消费了,提供服务的啤酒生产销售方和美食制作销售方,自然可以赚得盆满钵满。在啤酒美食节现场和附近的其他摊位,也进一步增加了收入。啤酒美食节,带动了夜间经济。

  夜间经济,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城市,聚集了很多年轻人。年轻人,往往不满足于白天按部就班地生活,还追求夜间生活的丰富。他们在白天活动的同时,还开启了夜间生活模式。不少市民也有这种生活需求,夜晚消费的热情很高。夜晚的消费热情,释放了消费潜力,带动了夜间经济,也带动了就业,带动了一些产业的发展。目前,我国多地纷纷出台了政策,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夜间经济,发展大有潜力。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