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好!中秋高速出行的避堵攻略东营交警给你安排好了

  9月11日,记者获悉,今年中秋节三天小长假期间(9月13日至15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判车流以城市周边短途自驾探亲游居多,今年高速依旧很热闹。

  2016年至2018年中秋节车流量同比涨幅分别为8.87%、62.89%、-24.56%。其中2017年由于中秋国庆连休,导致整体涨幅异常。但是从整体的趋势来看,中秋节的车流量依旧呈现上涨趋势。据统计,法定节假日出游仍是用户出游时间首选,其中中秋节出游占比约为18%。因而,今年的中秋高速应该依旧热闹。

  今年的中秋节放假安排基本与2018年一致,因而广大车主仍需要注意上午9至11时,下午3至6时为高速拥堵多发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免拥堵。需要注意的是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9月12日22时至16日6时禁行高速公路。另外,G18荣乌高速李庄收费站正在施工。

  交警也给出了分流绕行建议:1、东青高速东营站至大王站52公里路程承载着荣乌高速(G18)和长深高速(G25)两条国家级高速公路的双重通行任务,建议出行车辆行经该路段时,合理选择231省道和230省道绕行,可有效缩短通行时间。2、荣乌高速黄河大桥段若出现车流量大的情况,北向南行驶车辆及时在陈庄站、集贤站下高速,绕行231省道;南向北车辆及时在垦利站、垦利北站下高速,绕行231省道。

  需要注意的是,G18荣乌高速黄河大桥段(503公里至510公里)、450至453公里、460至470公里和G25长深高速1385至1388公里为事故高发路段。各交通事故类型中追尾事故为主要类型,因高速公路行车速度快,追尾事故易发生,所以不管再忙都要戒急戒躁,注意保持适当车距,谨慎驾驶。

  交警提醒:

  1、保持良好车况出行。出行前请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并配备故障三角牌和工具箱等设备,确保车辆状况安全的前提下上道路行驶,必要时提前对车辆进行保养或检修。

  2、杜绝交通违法陋习。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遇到道路流量大的情况时,请耐心等待,切勿急躁,依次排队通行;严禁超速、疲劳驾驶;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倒车、逆行;严禁超员载客;严禁酒后驾驶。

  3、简易事故快速撤离。在高速公路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财产损失事故时,请尽快将车辆移至高速公路路肩、服务区或收费站外,自行协商处理或报警等候交警处理,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如车辆不能移动,请立即开启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方150米外设置故障警示三角牌进行警示,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安全地带报警求助。

  中秋节,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团圆欢聚的时刻,不少人难免会在餐桌上小酌几杯。东营交警还要提醒您:

  别拿“隔夜酒”不当回事儿

  不少驾驶人晚上喝的烂醉,认为睡了一觉,过了几个小时自己就已经很清醒,就可以开车上路了。不要以为喝了酒,稍作休息,过几个小时酒精就“去无踪”,小心被“隔夜酒”坑了!9月份以来,东营交警共计查获“隔夜酒”导致的酒驾11起。

  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有限度的,一般每小时仅能代谢10克至15克酒精。为此,喝一杯啤酒或半两白酒,最好等到10个小时后再开车,喝2瓶啤酒或低度白酒3两,最好在24小时后再开车,如果,喝酒的酒精度数更高、量更大,就要过更长时间才可以开车。因为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和很多因素有关系,每个人的酒精代谢速度又是不一样的,同一个人在不同时间或不同环境下的酒精代谢速度也是不一样的。

  交警提醒,酒精在人体内代谢速度取决于个体差异及酒精摄入量,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酒精的代谢速率是不同的。不少驾驶人认为晚上喝了酒,次日开车就不属于酒后驾驶了。其实,交警在对酒后驾驶的认定是根据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来认定的,而不是根据喝酒时间来认定。交警建议广大驾驶人,如果头一天喝的比较多,至少间隔24小时,待酒精完全消解后再开车!

  中秋佳节马上就要到了,亲朋好友聚会宴请增多,东营交警提醒您,开车上路切记守法出行,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酒驾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