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籍高层次人才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服务范围 “东营优才卡”可享这些贴心服务

  9月3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东营优才卡”服务大局能力不断增强。

  今年5至8月,我市为正在洽谈和正在推进的重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项目中的26名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提前颁发了“东营优才卡”,为项目落地和人才引进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东营优才卡”面向高层次人才,有效期为两年

  《黄河口晚刊》曾报道过,为进一步服务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在全市开展助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三零服务”特别行动,其中包括为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集中办理两年有效期的“东营优才卡”、为项目落地和人才引进提供绿色通道等服务。

  据介绍,“东营优才卡”服务对象包括:列入全市“五大特色产业”“两大优势产业”“两大未来产业”以及省“十强”产业范畴内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招引对象为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项目在谈期间可申领“东营优才卡”,享受我市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我市拟引进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东营创新创业意向明确,且符合《东营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规定》服务对象条件的,可申领“东营优才卡”,提前享受全市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

  此前,我市已为146名高层次人才颁发了“东营优才卡”,同时配备服务专员171名,在全市开通高层次人才签证、居留、户籍办理、医疗保障、交通出行等18条“绿色通道”,在各级人社部门设立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

  目前胜利油田籍高层次人才已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服务范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5至8月份,我市本着“精简手续零材料,缩短时限零等待,主动服务零缺位”的原则,为列入全市“五大特色产业”“两大优势产业”“两大未来产业”以及省“十强”产业范畴内,正在洽谈和正在推进的重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项目中的26名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提前颁发了“东营优才卡”,并为项目落地和人才引进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同时,为推进胜利油田和我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一体化发展,实现油地高层次人才资源共享共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在我市工作的胜利油田籍高层次人才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服务范围,为48位符合条件的胜利油田高层次人才颁发了“东营优才卡”,并提供相应绿色通道服务。同时将胜利油田高层次人才服务机构和服务资源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管理。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着眼服务大局,树立“主动、精准、便捷、高效”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化、细化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延伸服务触角,丰富服务内涵,推动全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