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橙色预警!37℃高温!待你出走半日,归来已不识君

自从入伏

东营换了一种热法

越来越闷

不知道每天出门

大家都流了几斤汗呢?

是不是涂了多少防晒霜都不管用?

更可怕的是

东营的闷热又升级了!

东营市气象局7月22日9时7分

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东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

真真的应了那句话

“热得你走出半生,归来全熟,身上还挂着椒盐…”

不过

接下来的消息

也不知道是不是个好消息

因为

在经历完

高温的蒸烤之后

东营人

接下来迎接你的将是

雨、雨、雨......

下雨也挺好,

至少天气不是辣么热了~

  相关链接:

  伴随着高温,降雨也来凑热闹,气象角度的“七下八上”也来到了。

  什么是“七下八上”?

  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室专家周宁芳解释称,“七下八上”是指每年的7月下旬到8月上旬,是我国华北、东北地区降水最为集中的一段时期。按照雨季防汛标准,也可以将这个时间段延伸为7月中旬后半段到8月中旬前半段,大约一个月。

  在这段时间内,我国北方特别是华北及东北地区降水天气明显增多,有些年份降水期集中、雨量大、局地性强,并伴随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容易出现次生灾害,例如城市内涝、山洪、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是北方防汛关键期。

  “今年七下八上期间,我国东部有两条主要多雨带,其中北方多雨区位于东北地区东南部至黄淮北部。预计东北南部和华北东部等地降水偏多2至5成,降水量约为100至200毫米。”国家气候中心气候预测室首席高辉说。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七下八上”也是西北太平洋台风活跃的时期,历史上也有台风在此期间“造访”华北地区的先例。由于台风本身携带大量的水汽,因此一旦在“七下八上”与台风“亲密接触”,华北地区的降雨通常会显著增加,防汛形势也将陡然紧张。

  至于气温方面,气象部门预计“七下八上”期间,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其中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西部气温偏高1至2℃,体感闷热。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