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坚持“四个着力”,以廉政促勤政促发展

  东营网讯 6月24日下午,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副市长李俊峰、冯艺东、韩利学、戚思宇等出席会议。李俊峰主持会议。

  赵志远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廉政促勤政、促发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效率,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赵志远要求,一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抓好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贯彻上级部署作为“两个维护”的根本前提、重要保证和重大检验,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东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一流环境。对标先进地区,补齐工作短板,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少、高、优、强”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茁壮成长提供阳光雨露。大力简政放权,深化一次办好,提高办事效率,探索实施“市县同权”,完善审批服务制度,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坚持以企为尊,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认真落实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等制度,加大企业解难题、送政策力度,加大中小企业帮扶力度,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转变政风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开展“工作落实年”和“大竞赛、大比武”,抓勤政、抓效能、抓主动,强化职责担当、强化快人一拍的理念、强化积极作为的态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争主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兵力打好“歼灭战”,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遁形。四要着力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强化督查考核,严厉惩治腐败,守住守牢廉洁从政底线。  

  李俊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梳理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突出提效提质,转变政风作风,全面提升政府效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设分会场。会上,市行政审批局作了发言。

(记者:文/张利波 图/张泉江)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