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注意了!我省公费师范生计划在东营招生100人

  6月11日,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公布,今年我省安排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为5000人,公费医学生招生计划为1300人,公费农科生招生计划为360人。公费师范生计划在我市招收100人,公费医学生计划招收13人,公费农科生计划招收8人。

  今年起,我省在省属医学高等院校实施订单定向专科医学生公费教育,这是我省继去年招收公费本科医学生后首次在全省范围内招收公费专科医学生。此次共有两所高校在我市有公费专科医学生招生计划。

  达到我省本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线可报本科层次公费生

  达到专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线可报公费专科医学生

  今年,我省公费师范生培养任务由17所高校承担,计划在东营招生100人。其中,青岛大学3人,山东师范大学生12人,曲阜师范大学14人,聊城大学14人,鲁东大学10人,齐鲁师范学院7人,临沂大学9人,潍坊学院6人,泰山学院5人,济南大学1人,滨州学院2人,枣庄学院3人,菏泽学院3人,济宁学院4人,德州学院3人,山东女子学院2人,山东理工大学2人。专业涉及汉语言文学、英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专业。

  公费本科医学生培养任务由5所高校承担,其中有3所在我市招生,山东中医药大学计划在我市招生3人,专业为中医学;济宁医学院计划在我市招生3人,专业为精神医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计划在我市招生5人,专业为临床医学。公费专科医学生培养任务由3所高校承担,其中两所高校在我市招生,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计划在我市招生1人,专业为临床医学;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计划我市招生1人,专业为中医学。

  公费农科生培养任务由4所高校承担,其中有两所高校在我市招生,青岛农业大学在我市招生4人,分别是动物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农学专业;聊城大学在我市招生4人,为植物保护专业。

  符合条件的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公费生招生。本科层次公费生须通过我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线。公费专科医学生通过我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专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线。考生须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公费生协议,其中,公费师范生、医学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6年,公费农科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5年。此外,要具备认定教师资格或医师资格的身体条件等。

  本科层次公费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公费专科医学生在专科普通批次录取

  符合招录条件的考生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中填报“公费师范生”或“公费本科医学生”或“公费农科生”院校和专业志愿。需要注意的是,这几种类型不可兼报。报考公费生的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若干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专业志愿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任何调剂专业和任何就业市方向。

  公费专科医学生单设投档单位,“院校+就业市方向”为一个高校志愿。设置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均可填报1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高校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调剂高校的任何专业和就业市方向。专科公费医学生志愿与我省高职院校招收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志愿不能兼报。

  公费师范生、公费本科医学生、公费农科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对达到或超过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依据其志愿,根据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高校招生计划1:3比例投档。招生院校应制定科学的录取办法,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和各专业分市计划择优录取。

  公费专科医学生在专科普通批次录取,考生成绩须达到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专科普通批录取时,先录取公费专科医学生志愿或高职院校招收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志愿,再录取其他普通专科志愿。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形式、任何批次的投档录取。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