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东营网讯 6月14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韩利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作交流发言。

  陈必昌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必须坚决打赢打好,为乡村振兴大战役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四个对标”,全面对标上级要求、对标时间任务、对标群众需求、对标高质高效,坚决打出高站位,切实扛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大政治责任。

  陈必昌强调,要聚焦“四个优”,着眼实现环境优、机制优、乡风优、生活优,坚决打出高标准。环境优就是要做到路域环境优、村庄环境优、庭院环境优,全面提升环境整洁水平。机制优就是要对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健全制度,形成长效运行管理机制。乡风优就是要坚持内外兼修、标本兼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生活优就是要把人居环境整治与健全农村公共服务、发展乡村旅游、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农村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要聚焦“四个保障”,全面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督查考核保障、社会保障,坚决打出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扛起责任、攻坚克难、首战必胜,确保如期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韩利学要求,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确保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要查摆不足、正视短板,直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诸多问题;要落实落细、攻坚克难,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