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举措实施首日30多万人次受惠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王茜)1日,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异地分科目考试、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等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新举措实施首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办理涉及改革的业务30多万笔。这是记者从公安部获悉的。

据介绍,1日,全国共有2.2万人持身份证在异地申请驾驶证。360多人居住地变更后,申请在现居住地继续参加剩余科目驾驶考试。780多人持身份证省内异地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全国120个城市顺利启动试点,5400多名车主直接在转入地车管所办理了车辆转籍手续。1.7万名摩托车主享受跨省异地检车和免检政策。全国快捷办理2.9万笔抵押登记业务。3200多名车主办理了号牌号码互换和更新车辆使用原号业务。4S店共代发临牌3万多副,31个省群众办理机动车登记无需提交纸质完税证明。河北、浙江等11个省(区)101个城市全面启动12123语音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

据悉,下一步公安部交管局将加强对改革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深入开展评估问效,确保10项便民利民措施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