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席办公会议

  5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席办公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个问题》《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的意见》,部分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揭示了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的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不仅为青年也为党员干部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投身政协事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出台非常及时,切中了工作时弊,抓住了问题关键,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作出科学部署,完善了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激励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市政协要双向发力,一方面做好资政建言工作,另一方面要凝心聚力,发挥政协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凝聚人心,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在听取了市政协经济委关于赴浙江、广东学习考察优化民营企业融资环境情况、港澳台侨外事委关于赴福州市、深圳市考察学习优化提升外商投资环境情况的汇报后,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上述地区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主动对表对标,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做好履职工作,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报告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记者 吴文召 见习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