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李宽端寄语全市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 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先后到市海河幼儿园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景小学,亲切看望慰问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礼物,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副市长刘美华参加活动。

  在市海河幼儿园,李宽端察看了孩子们的活动场所、休息环境,观看孩子们和老师共同表演的非洲鼓舞,向幼儿赠送了节日礼物,孩子们也开心地回赠了自制的小手工艺品。李宽端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秉持“健康、安全、快乐”的幼儿教育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严格办学标准,提升教育质量。要统筹各类教育资源,大力发展普惠教育,引导社会办学不断提高质量水准,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来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景小学,少先队员为李宽端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李宽端实地察看了学校功能室及美术、小机器人等特色课,仔细询问校园安全教育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开设“青马学堂”的做法。李宽端对丽景小学“快乐享受美丽人生,自主铸就光辉前景”的办学理念给予赞赏,他说,教育是每一个孩子成长必不可少的营养源,学校是家庭教育的延伸,老师的引领与家庭教育同等重要,教师和孩子们不仅要共享当下成长的幸福与快乐,还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每个孩子对知识的热爱,开发每个孩子的潜能。德能双全的教师队伍与家庭共同努力,为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奠定茁壮成长的人生根基,才能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随后,李宽端来到市二中,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及学校负责人高考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到学校标准化考场、试卷保密保管室、考务室、视频监控室、食堂等处实地查看。李宽端说,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节点,背后牵动着无数家庭的心,全市各级各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做细做实每个管理环节,把城市调到“静音档”,让整个城市安静下来,为广大考生营造和谐温馨的考试环境。  

  李宽端高度重视高中教育改革,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高中教育资源,配强师资力量,改革招生制度,让优质的教育资源流动起来,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促进教育发展均衡化。“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要切实转变传统教育理念,着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和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激发教师队伍的内生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者: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