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新闻发布会

  2019年4月19日,2019第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通报了展会有关情况。

2019第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情况通报

  以“创新·绿色·智慧·高端”为主题的,2019第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于2019年4月17日至19日,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展会规模大、层次高

  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支持,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东营市人民政府、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展会总展览面积1.6万多平方米,布展企业161家,其中特展61家,标展100家,展览内容主要包括国内外石油化工知名企业形象展、石化产业安全环保装备展、2019第二届“化育未来”主题科普展。

  一是参会贵宾层次高。工信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中国贸促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贸促会化工行业分会、中国化工新材料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节能技术协会、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等商协组织30多名国内高层贵宾,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俄罗斯、马来西亚、瑞士、日本、西班牙、巴西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148名企业高管参会。

  二是布展企业实力强。布展的大部分企业,都是世界知名企业,其中包括11个国家的25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参会,有荷兰皇家壳牌、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瑞士嘉能可、新加坡托克集团、美国雪佛龙、俄罗斯卢克石油、巴西国家石油、意大利埃尼集团、新日本石油等国外知名企业,以及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延长石油集团、招商局集团、海科集团等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国内尤其是东营市有原油进口权的地炼企业几乎全部特装参展。

  三是高层采购商比例大。展会共邀请来自瑞士摩科瑞、英国BP、新加坡阿富可等企业高管,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重要客商到会参观采购,国内共有700余家石化企业参加采购活动,专业采购商2200余人,企业高层比例约80%。本届展会还吸引了东营市规模以上石化企业高层代表及周边各大院校专业学生前来参观,专业观众突破2.5万人次。

  二、展会实效性显著,拉动作用凸显

  本届展会更加注重企业合作、技术研讨和业务交流,先后组织举办了2019第二届全国(东营)石化高峰论坛、2019第二届全球石油贸易大会、2019中国(东营)石化产业高端人才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2019石油化工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高峰论坛、2019中国(东营)国际石化能源企业采购对接会以及东营市“双招双引”推介会等同期活动。内容涵盖了人才洽谈、行业标准、国际贸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行业论坛等多个领域,均取得显著成效。展会期间洽谈交易活跃,洽谈成果丰硕,据统计,展会期间已达成贸易意向、协议、合同8个,贸易意向、协议、合同额231亿元。

  三、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高

  本届展会,我们按照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的标准,围绕国内外知名石油化工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企业进行招展,单独设立石油化工主题科普展、国内外石油化工知名企业形象展,展会展览内容丰富、国际化程度高。采用“互联网+展会”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通了展会微信公众号,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在展会期间得到普遍应用。引入的“今日头条”APP累计推送信息流广告306万余次,点击量突破9万人次,为参展商、采购商和观众提供了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本届展会即将圆满闭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本届展会“创新·绿色·智慧·高端”的主题,以实施中国贸促会倡导的“中国品牌海外推广行动”为契机,打造好石化贸易展这张城市名片,积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引导石化产业创新发展,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东营建成技术领先、绿色环保、安全高效、集聚力强的世界级炼化一体化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