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学校招聘教师报名两天最热岗184:1 报名截至今天16时

  目前,2019年东营市市属中小学(幼儿园)公开招聘教师报名正在进行中,截至4月9日17时,最热岗位的竞争比例已达184:1。

  符合条件人员可登陆东营教育信息网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至4月10日16时。

  今年市属中小学(幼儿园)公开招聘教师增加了面试前置岗位,报名结束后,面试前置岗位4月11日至12日进行现场资格审查,4月21日上午进行初试。

报名两天

多岗位竞争比突破100:1

  今年,市属中小学公开招聘教师岗位分为面试前置岗位和笔试前置岗位,笔试前置岗位招考教师89人,面试前置岗位招考教师31人,招考人数较去年增加。

  市教育局公布的报名人数统计显示,自4月8日报名开始至9日17时,两天来,最热岗位为市胜利锦苑小学数学教师岗位,该岗位为笔试前置岗位,计划招考1人,报名人数已达到184人。其他竞争较为激烈的岗位还有市胜利科技小学英语教师岗位、市实验中学英语教师岗位、市胜利花苑中学音乐教师岗位、市实验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岗位、市实验中学化学教师岗位等,目前竞争比均已突破100:1。

  截至4月9日,未出现报名人数为零的岗位。竞争比例较低的岗位有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数学教师岗位、市胜利第二中学数学教师岗位、市胜利第一中学地理教师岗位、市二中历史教师岗位、市胜利第十三中学英语教师岗位,竞争比都在10:1及以下。

面试前置岗位

4月21日初试

  4月8日,市教育局公布,市属中小学(幼儿园)公开招聘教师面试前置岗位4月11日8:30至4月12日17:00现场资格审查,网上审核通过人员需按时参加。

  报考市二中所有招聘岗位,市实验中学体育教师岗位,市晨阳学校音乐、体育、美术教师岗位的人员,需携带材料到市晨阳学校体育馆进行资格审查。

  报考市胜利第一中学、市胜利第二中学、市胜利第十三中学所有招聘岗位,市胜利第六中学美术教师岗位,市胜利河口第二小学音乐教师岗位,市胜利锦华中学美术教师岗位,市胜利花苑中学音乐、体育、美术教师岗位的人员,需携带材料到市胜利第一中学初中部北院参加资格审查。

  需要注意的是,截至报名时间结束时,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须提供有效期内的教师资格考试全国统考考试合格证明。现场资格审查提交材料不全的应聘人员,可在4月15日17:00前到招聘单位提交相关材料。现场资格审查须核对学历学位有关信息,学历信息可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进行查询打印,学位信息可以通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网)进行查询打印。

  根据招考安排,面试前置岗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超过30人无法在一天由同一面试组完成面试的,增加初试环节。初试考试时间为4月21日上午8:30至11:00。通过现场资格审查应参加初试的人员,可在4月20日9:00至4月21日9:00登陆东营教育信息网打印初试准考证。

  初试主要测试是否具备从事教师职业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初试成绩不带入面试。招聘单位根据初试成绩,按招聘岗位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岗位计划数5人以内(含5人)的进入面试人员为30人,岗位计划数超过5人的,按每增加1个计划,进入面试范围人员增加5人的原则确定。

近两年报考教师资格证

考试人数上涨

  为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和幼儿园“入园难”问题,近年来,我市新建改扩建多所学校、幼儿园,对教师的需求量增多。近两年,我市报考教师资格考试人数明显增多。

  目前,我省每年上半年、下半年各组织一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在今年3月9日举行的我市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中,全市共报考11369人,其中,幼儿园1973人,小学5945人,初中2297人,高中及中职共1154人。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