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胜利机场执行夏航季航班时刻 14个城市任性飞

  3月31日,夏航季航班时刻执行首日,广州—东营—大连和三亚—武汉—东营航班在东营机场顺利首航。

  14个城市可直接通达

  3月31日上午,大连—东营—广州的航班稳稳地停在了东营胜利机场,拉开了夏航季航班换季大幕。

  本次航班换季,加密了东营至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航线。开通了广州—东营—大连航班每周4班,加密东营—上海(浦东)航班至每天2班,加密深圳—东营—天津航班至每周4班,三亚—东营—天津航班调整为三亚—武汉—东营航班。

  广州—东营—大连航班首飞。

  广州—东营—大连航班由海南航空承运,波音B737-800机型执飞,每周一、三、五、七各执飞1个往返航班;三亚—武汉—东营航班由海南航空承运,波音B737-800机型执飞,每周二、四、六、七各执飞1个往返航班。新开通的航线搭建起了我市与珠三角地区、海南国际自贸区自贸港、长江中游发达地区的空中桥梁。

  2019年夏航季,东营机场通航城市已达14座,分别为北京(首都、南苑)、上海(浦东、虹桥)、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武汉、重庆、郑州、西安、大连、宁波、佛山、三亚,覆盖我国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西北、西南地区。

  据悉,东营胜利机场将继续优化航线航班,重点加密通达一线城市航班,逐步覆盖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关联度高、有科技带动引领作用的城市,满足我市经济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需求以及广大市民快速、便捷、舒适的航空出行需求。

  特价机票也可以退改签

  航班换季再加上即将到来的清明、“五一”小长假,不少朋友都会选择坐飞机出行。但是不少市民往往因各种原因需要退改签机票。近日,国内多家航空公司陆续发布了机票退改签阶梯费率规定,取消了特价机票不能退改签的规则,且机票越早退改,手续费越低。

  2018年7月,民航局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从5个方面对航空公司完善退改签收费制度、改进服务进行了规范,特别要求航空公司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等,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

  全部统计的32家航司中,共有23家航司完成制定了“阶梯费率”退改签规则,完成率已达到72%。

  新规则实施后,旅客越早退改支付的退改手续费越低。以东航N舱(约6折)机票为例,原先“航班起飞前2小时”前、后退票的手续费分别为票面费用的30%、50%;新规实施后,起飞前7天以上退票仅需支付票面费用的10%的手续费、起飞前2至7天退票为20%、起飞前4至48小时退票为40%、起飞前4小时以内退票则为50%。中联航、春秋航等低成本航空的机票从“一律不予退改签”放宽至起飞前一定时间以外皆可退改。南航机票退改手续费阶梯费率共有4档标准,为航班起飞前7天(含)之前、航班起飞前7天(不含)至2天(含)、航班起飞前2天(不含)至4小时(含)、航班起飞前4小时(不含)后,退改时间越早,手续费越低。

  同时,即使是同一家航空公司,不同折扣的机票在同一时段内退改的收费标准也不同。以国航为例,全价经济舱机票在航班起飞30天(含)之前是不收退票费的,航班起飞前4小时到起飞后退票费用是票面额的20%。如果是六折左右的经济舱机票,在航班起飞30天(含)之前退票费用是票面额的30%,在航班起飞前4小时到起飞后退票费用是票面额的40%。也就是说,机票折扣越低,越接近航班起飞时间,退改费率越高。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