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河口区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要尽自己的能力,为他人提供一点帮助,为社会尽一点责任。‘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次做完志愿服务活动,看到他们满脸的笑容,心里总是暖暖的,更加坚定了我做好志愿服务的决心。”在河口区志愿服务表彰暨项目发布会议上,优秀志愿者周娟自豪地说。

在志愿服务表彰暨项目发布会议上,河口区分别授予河口区义工协会等8个团队、张鹏等10位同志为2018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推动全区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获得优秀志愿者既是对自己做志愿服务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河口区优秀志愿者张鹏表示,“我一定会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将志愿服务做下去,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志愿服务是河口区长期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发展和延续,有着广泛群众基础和独特优势。自1993年组建了第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后,河口区又相继组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扶残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等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构筑起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志愿服务阵地。

河口区广大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围绕改善环境、扶危济困、应急救援、大型社会活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家优宝贝”普惠性亲子教育入社区、“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社科普及“三个五”公益大讲堂……无论是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还是大型活动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志愿服务队伍已经成为该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规范管理,自2018年开始,河口区实施志愿服务活动报备制度,并在全市率先争取到志愿服务活动县区初审权,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扩面提质“1+2”行动,学生志愿服务如火如荼开展,农村志愿服务工作实现破题,涌现出河口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心馨公益等一批有影响力的队伍和品牌,同时河口区志愿者协会获得了全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2019年,河口区确定了“传承民族文化,当DIY绽放青春光彩”、“小手拉大手,共建安全家园”等志愿服务项目,将不断深化服务内容、丰富服务手段,用实际行动撒播“阳光”、传递爱心,培育“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巴晓霞)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