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项目建设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

 东营网讯 近日,东营高新区多能互补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机声隆隆,人头攒动。自2019年东营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以来,东营区上下迅速掀起了大项目大工程建设的新高潮。

  牵牛要牵“牛鼻子”。项目建设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开年之初,东营区区委、区政府就将项目建设提到了一个新高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善于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谋划项目、争取项目、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

  集中开工活动后,东营区为确保工作实效,以项目统揽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划项目、争取项目、推进项目、建设项目,以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油地校融合、社会事业、水气土污染治理、城建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支撑和抓手,把任务落实到有关领导和部门单位,从谋划到落实,东营区制定了详细具体的措施,扎实推进。 

  一个行动抵过一打纲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东营区坚持抓具体、抓落实,不断完善分级负责项目推进机制,对筛选出来的168项重点工程项目由区领导、责任单位共同包保推进,与责任单位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各责任单位组建专门的工作班子,制定工作计划,明确阶段目标,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确定完成时限,采取强力措施狠抓落实。

  为解决制约项目落地的困难和问题,东营区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工作调度向一线下沉,重点深入未达到进度的问题项目现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找准症结,与有关单位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可行的解决建议。此外,东营区还落实责任分工,对项目建设进行情况通报,突出问题导向,实行重点突破,对速度快、质量好的项目进行通报表扬,强化激励,对影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项目进行通报批评,按有关规定问责,确保项目建设的进度和质量,着力促进项目按时投资运营。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调整东营区的产业结构、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支撑,是实现东营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为此,东营区对接国家和省市政策,集中力量突破难点、攻克重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围绕关键环节,精准招引项目,强化政府对重点项目跟踪督查力度。同时,严控建设质量,严守安全生产防线,保证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加快项目扎实、有序、安全推进,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再开新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记者 吴文召 见习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