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按摩师冯卫东: 做一道照亮黑暗的微光

  “按摩床罩用一次就得换一次、洗一次。”近日,在位于沂州路和黄河路交叉口的卫德盲人按摩店内,冯卫东反复嘱咐员工要注意卫生。这是冯卫东创办的第二家门店,已于今年正月十六正式开门迎客,为让业务尽快步入正轨、员工尽快进入状态,他格外用心。

没有被困难打垮

  2015年6月,冯卫东创办“卫德盲人按摩”,从只有1名按摩师发展到现在15名,拥有两千多名会员,成为了东营最大的盲人按摩连锁机构。  

  虽然已经小有成就,但是冯卫东一路走来颇为曲折。  

  九岁那年因高烧致盲的冯卫东,曾躲在屋里偷偷哭泣,也曾退学在家放牛放羊。后来,他调整心态,从黑暗中走了出来,在市特校接受教育,并到青岛盲校进修了按摩。从此,他将盲人按摩作为事业,一干就是十几年。  

  创业之初,店里只有冯卫东一名按摩师,生意也不景气。他不惧困难,发传单、派广告,挖空心思搞宣传,每天为了客流量奔波。慢慢地,靠着真诚的态度、高超的技艺,冯卫东的生意越来越好,回头客越来越多。现在,冯卫东已拥有两家门店,他认为:“精益求精的服务是最好的广告。”  

热心参与公益

  在冯卫东创业过程中,社会各界的支持一直温暖着他的心。  

  “每当遇到困难,民政、残联等部门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我。”冯卫东深有感触地说,办事有绿色通道、创业享优惠政策,还有社会各界好心人的无私帮助,有力地支撑他走出了低谷。  

  现在,冯卫东有了帮助别人的能力,他总是不求回报,尽全力参与公益事业。每月去老年乐园为老人们按摩,儿童节去启蒙儿童康复中心送礼物,到企业传授保健知识,进社区为居民按摩,向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盲杆……冯卫东做这些事没收过一分钱,“我的事业已逐渐步入正轨,我会加倍回报社会。”

帮更多残疾人走出困境

  作为一名残疾人,冯卫东对残疾人的生活不易感同身受。他说:“能帮助他们养活自己、实现人生价值,我感到无比快乐。”  

  90后小董,手臂残疾,大学毕业后曾一度迷茫。后来,她成为了卫德盲人按摩店的“财务负责人”。同事们身残志坚、乐观开朗、努力工作的状态时常让她感动:“虽然按摩师之间有一定的竞争,但是大家全然不在乎,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互相帮助、互相扶持。”  

  对于卫德盲人按摩店的按摩师们来说,这里不仅是工作地点,更是温暖的家。节假日,冯卫东会带着大家外出旅游;员工过生日,他会组织聚餐送上祝福。  

  有的员工创业失败过,冯卫东会积极接纳他们,还有的员工学到技术后创业,冯卫东仍然会出钱出力鼎力相助。  

  卫德盲人按摩店共有15名员工,全部是残疾人。其中不止一位员工向记者反映:“在这里,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意义。”冯卫东透露,他的第三家门店马上就要开业了,能一下子解决20名残疾人就业。  

  从去年起,冯卫东与母校合作开设了盲人按摩培训班,免费教授按摩技术。他还有个“小目标”,今年要创办一个综合性的残疾人培训机构,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

(记者 王文朋 见习记者 魏安栋)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