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东营新春特别策划:2019,“五彩”东营向您问候!

东营,

黄河奔流入海的地方,

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

砥砺奋进三十余载,

从青涩到青春,

从荒芜之地到魅力之城。

这里,传承着红色印记

这里,繁衍着湿地生灵

这里,蕴藏着工业血液

这里,绽放着蓝色梦想

这里,奔腾着河海交汇

……

  2019年,东营将紧紧围绕“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将“黄河入海城市、湿地城市、旅游城市、开放城市”的自信与美丽展现给世人!

这里,是东营,

一座“五彩”之城!

  东营,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批农村党支部成立的地方,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抗日军民抵抗日寇侵略的清河区抗日革命根据地。

  在这里,有山东省乃至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刘集,使用和保存了我国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

  在这里,有抗日战争时期清河区抗日革命根据地中心——八大组(现永安镇政府所在地),建设的以红色旅游为主题的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是百年来垦区移民特色文化的聚集地和发展地。

李江涛/摄

  在这里,有第一家“国字号”场馆、全国第二座国家方志馆分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旨在打造黄河文化标志、东营市文化名片和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东营,是一座“国际湿地城市”。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全面提升城市对外开放和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特色,努力把东营建设成为富有蓬勃生机活力、浓厚时代气息、独特城市风貌的现代化湿地城市。

赵英丽/摄

  在这里,单体面积达1530平方公里的黄河三角洲湿地,是世界暖温带最年轻、最广阔、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河口新生湿地生态系统,也是世界范围内河口湿地生态系统中极具代表性的范例之一。

赵和峰/摄

  在这里,星罗棋布的街头游园,形成了市民出门500米见园辐射圈,为居民创造了优良的游憩、休闲场所。

  在这里,还设立了全国第二家国家农高区——黄三角农高区,是承载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任务、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东营,是一座海滨城市。奔向大海的激情与梦想,激人奋进。全力实施开放、融合、聚焦三大战略,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把东营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河海生态文明强市、国际一流的海洋石化产业强市和环渤海现代特色渔业强市,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李兵/摄

  在这里,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东营港,是黄河三角洲区域中心港和对外开放桥头堡,建设生产性泊位55个,已成为环渤海地区最大的油品及液体化工品特色港口。年轻的港口——广利港,像高昂的龙头,正踩着浪花的节奏,叩响渤海湾的大门。

来源/大飞机(微信公众号)

  在这里,东营试飞基地迎来国产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项目进入密集研发试飞新阶段,正式开启多地同步试飞模式,试飞工作全面提速。

来源/东营壹周(微信公众号)

  在这里,“胜利红”作为大国重器背后的神奇助力,服务人造海洋工程,正让中国的蓝色空间焕发活力。

  东营,是一座因油田而兴起的城市,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因石油而衍生的产业链条为城市经济发展凝聚力量。发挥优势,勇于担当,努力在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中当核心、当龙头、当骨干,加快打造世界级炼化一体化产业。

于新阳/摄

  在这里,围绕提高炼化一体化水平,科学确定产业发展方向,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具有东营特色和持续竞争力的产业体系。

  在这里,正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吸引高端优质资源,推动石化产业、橡胶轮胎产业转型升级。

陈仕钊/摄

  在这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在山东发展高端化工产业、建设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中当核心。

  东营,是一片古老而年轻的土地,是改革开放大潮中应运而生的一个新兴城市,是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入海城市,也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同时,还是中国古代著名军事家孙武的故里,山东地方剧种吕剧的故乡。紧跟时代发展节拍,东营正全面提升城市对外开放和现代化水平,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次跨越,从一个名不经传的新城,发展成为在全国范围内享有极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现代化都市。

刘智峰/摄

  在这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剧种——吕剧,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在这里,是战国时期著名军事家孙武故里的所在地,其著作的《孙子兵法》是世界公认的"兵学圣典"。

杨斌/摄

  在这里,不仅有黄满膏肥的黄河口大闸蟹、外脆里嫩的水煎包、色鲜味美的广饶肴驴肉充盈你的味蕾,还有红地毯、黄河入海、雪莲大剧院惊艳你的视觉。

张军/摄

在这里,

城市腾飞的号角已吹响

一卷宏伟的新蓝图铺展

未来可期

在这里,

有景致、有故事、有温度

热情好客的东营人

敞开胸怀迎宾朋

加油!2019

加油!东营!

(记者 刘楠楠 黄海霞)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