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追踪】“暖心”公交开通 “入城难”问题解决——关于“开通垦利区永安镇至东城公交线路”建议的追踪报道

  垦利区永安镇距离市中心仅有15公里。然而因为种种条件的限制,很长时间以来没有直接连接东城和永安镇的公交车,给往返两地的居民造成了很多不便。

  在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周立城提出了《关于开通垦利区永安镇至东城公交线路的建议》,得到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建议得到及时回复,并已顺利解决。

  存在问题:

  没有一条从永安镇到东城的公交专线

  近年来,垦利区永安镇持续加大投入,实施镇区南扩,加快与东城对接的相关工作。截至市人大代表周立城提出建议时,永安镇域居民到东城务工人员近2000人,东城居民到永安镇域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近1000人,永安镇到东城就业就读达800多人。“但是,在如此高通量的出行需求下,仍没有一条从永安镇到东城的公交专线,给该区域群众出行造成不便。”市人大代表周立城在建议中写道。

  代表建议:

  开通一条专门的公交车线路

  市人大代表周立城建议相关部门开通由东城公交公司至永安镇的公交专车,途经市政府(城市中心)—金融港(金融中心)—东城百大(旅游公司聚集地)—博新路(园博园)—永安镇(渤海垦区纪念馆、黄河口大闸蟹蟹园),方便沿线群众,促进城乡融合,促进我市全域旅游更好地发展。

  办理情况:

  新开通186路公交车,连通东城和垦利区永安镇

  为推动建议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相关同志于2018年3月份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开通公交专线事宜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4月份组织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永安镇相关负责同志对公交线路问题进行实地调研;5月份到永安镇了解建议办理情况,进一步征求代表意见建议。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围绕公交专线开通问题先后召开专题座谈会2次,实地调研3次,积极与地方政府、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力促建议落地开花。

  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研究工作措施,切实抓好落实。据介绍,2018年,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列为重点工作,继续大力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提升工程,统筹谋划全市公交发展整体布局,厘清全市各公交运营主体经营范围、线网布局、运力配置和服务规范,整合公交服务、咨询、投诉资源,推进全市公交票制和服务规范标准化及市域公交收费相通相联兼容。

  交运部门与垦利区加强沟通,统筹规划布局全市客运线网,协调相关企业开通合理公交线路,方便沿线群众出行,促进了我市全域旅游更好地发展。

  在各方力量的推动下,2018年6月29日,自东城市区发往垦利区永安镇的186路公交车正式开通,永安镇沿线7个村的5000余名群众直接受益,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入城难”问题,被亲切地称为“暖心”公交。(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王林)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