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康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伟伟:行走在医药大健康的路上

  “用我们的真心爱心,换您的放心安心”,醒目的一行大字悬挂在东营市康美药业公司宣传栏上。“坚持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药品服务”是东营区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宋伟伟始终坚守的信念。

  宋伟伟出生在医疗世家,长期的耳濡目染,使她小小年纪就可以分清几十种家庭常用药的分类、用途,是个十足的小“药童”。正是这样的家庭成长环境和山东省药校、滨州医学院6年的医学求学经历,为她今后走上医药销售行业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思路决定出路,布局决定结局。2003年,24岁的宋伟伟在东营区六户镇开设了她的第一间门头房“康美药业”。她凭着一股不服输、干就干到最好的拼劲,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和需要,不断整合资源,开拓市场,于2014年成立了康美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已经拥有27家直营、加盟连锁药店,拥有员工138名。

  宋伟伟认为,回报社会,奉献爱心,是企业经营者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的立业基础。近几年来,康美药业不断加大回报社会的力度,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并捐资捐物。2015年以来,康美药业公司累计捐款捐物32万余元,还先后参加了“东营市红十字会出租车志愿服务”活动,捐赠车载急救包3000份。在“2017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活动中捐助急救包3000份。在我市举办的大型活动中,总能看到康美人的身影。

  2016年,宋伟伟当选东营区九届政协委员。“我作为医药行业的代表感到十分光荣,一定要发挥委员的优势为大健康行业发展做点事!”宋伟伟说。

  宋伟伟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基层走访、调研视察、相关会议以及委员培训学习等活动。在一次次的发言中、一篇篇的建议案中彰显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履职尽责的担当。她提出了《关于开展基层卫生服务人员中医药技术培训的建议》,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并吸纳入相关政策的制定。宋伟伟很关注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问题,经常带领公司员工及志愿者参加“建设美丽东营区,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为社区居民发放家庭健康急救箱、防雾霾口罩、纸抽、健康手册近1200份,价值2.2万元,义诊村民100余人次。

  “优秀政协委员”,这是2018年1月东营区政协授予宋伟伟的光荣称号,这个称号代表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对宋伟伟履职尽责、岗位建功的充分肯定。在医药大健康这条路上,宋伟伟为了心中的那份情怀,且行且努力,且行且收获。             

(闫伟萍)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