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院来了!东营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问诊

2018年12月28日,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批准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和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成立我市首批互联网医院,分别加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和“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作为第二名称,并举行揭牌仪式。

据介绍,互联网医院是推动医院现代化建设的客观要求,更是广大患者就诊的迫切需求。在互联网医院的在线诊疗服务中,老百姓不用出门、不用排队,随时随地就可以在线向医生问诊,优化了就医流程,降低了就医成本,打通了医院与患者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以及“互联网+”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互联网+医疗”推动着健康服务的转型升级,如何充分有效运用“互联网+医疗”,对于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促进医疗服务的延伸,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十分重要。“互联网+医疗”技术的运用对于推进分级诊疗、打造医联体、扩大远程医疗实效有着重要的意义。

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互联网+医疗”的建设发展,制定出台了《东营市智慧医疗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等多个配套文件,此次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和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挂牌是我市实践互联网医疗的良好开端,对加速全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实施进度,扩大我市在全省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示范效应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张立娟)

责任编辑:刘楠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