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东营400多项政务服务实现“一窗受理”

  东营网讯 教师资格认定、校车使用审查、公交IC卡办理、法律援助服务手续办理……这些政务服务事项,今后只需要跑一趟腿就能办理了。3月30日,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一窗受理”启动仪式暨投资项目联审联办系统应用培训,自当天起,全市政府服务大厅全面推开“一窗受理”审批服务模式,涉及47个部门的40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在这里能一次性办完,将大大节约群众的时间。

  “以前跑个手续得去好几个单位,现在在这里全都能办了,真是省了很多事儿!”3月30日下午,在位于黄河路218号的东营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正在办理业务的许先生高兴地说。市政务服务中心本着便捷高效、利企便民的原则,将全市47个部门的40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按照相关联系整合成了基本建设、商事登记、社会事务、地税服务、联合服务五个类别,每个类别都设置了专门受理窗口。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发现,不同类别前都悬挂着醒目的标示牌,办理窗口全部是开放式的,办事群众只需要按类别在对应窗口提交审批材料,就能一次性办完所有事项,审批效率大大提升。    

  在“教育局”窗口,市民可一次性办理教师资格认定、校车使用审查、开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审批、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普通高中学生学籍变动、师范类毕业生档案转接等业务;在卫计委窗口,可以一次性办理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放射防护设施竣工验收、供水单位卫生许可、护士执业注册及延续注册等业务;在交通运输局窗口,可一次性办理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许可、从事港口经营许可、公路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等业务……“手续带全,一次办完。”当天,53岁的市民张先生真真切切体验到了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

  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一窗受理”变过去的“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避免了办事群众在部门和窗口间来回奔波。此外,对办理的证照等批复结果,还采用免费快递送达,切实方便了群众。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在项目建设方面推进联审联办,实现建设项目从立项到项目施工许可审批办理时间从100多个工作日提速到了45个工作日以内,努力打造审批最快“绿色通道”。(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