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我市供应链金融发展新模式

  东营网讯 2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在我市东营顺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讲解《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的出台背景目的及国家对供应链金融、供应链试点城市的相关政策要求,“把脉”我市供应链金融发展新模式。

  据了解,随着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供应链金融可以有效解决中小企业供应链中资金分配的不平衡问题,是破解中小企业资金难问题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我市顺达公司创新性地将供应链金融与加工制造业融合起来,整合产业链中的信息流、资金流、商流和物流,形成了“四流合一”的管理模式,建立起以公司为核心的供应链金融管理运营平台和一套完整成熟的运行体系,探索出一条供应链金融发展新模式,在我省内开创先河,拓展了供应链金融运用新领域。

  在这一模式的带动下,顺达公司能够对合作企业实施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销售后的资金回收全流程有效控制和监管,将在有效解决合作企业的融资问题的同时,确保资金专款专用,避免了资金被挪用风险。同时,该模式将传统供应链金融业务多项金融工具有效结合,改变了企业融资方式,有效避免了企业因银行贷款产生的互保联保问题,找到了一条破解企业担保链的路子。(记者 王新文)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