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资格线下调20分

关键词:本科|志愿填报

今天(28日)下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资格线,文理科分别为463分和413分。与之前划定的本科线相比,此次文、理科各降20分。记者对比今年高考一分一段表发现,原来在本科线下的28259名文理类考生将从中受益,可以填报29日的第二次征集志愿。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具备填报资格并不意味着能被录取。这一分数只是有资格填报,最终能否被本科二批录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最终的本科计划数量和线上的考生数量。从往年数据看,最终的录取线最多只降两三分,或者一分不降。

此外,省招考院今天下午还公布了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资格线,机电一体化为538分,医药542分,旅游服务547分。

根据高考志愿填报安排,7月29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5点。需要注意的是,文理类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院校数量为10所,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这也将是今年考生最后争取上本科的机会。专科普通批首次志愿,考生可以填报6所高校志愿,每所高校志愿可以填报6个专业志愿。(孙杰)(完)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