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爱东营讯 3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市委书记杨国强主持学习并讲话,陈必昌、孙早军、刘美华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质生产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现实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增强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自觉。要准确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发力点,围绕完善创新发展格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强化数字赋能、全面深化改革等持续攻坚突破。要准确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不断塑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强调,对外开放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我们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法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RCEP市场开发,深度融入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要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行动,突出链条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记者:文/周乃东 图/于中平 视频/王福永 姜仁杰)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