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爱东营讯 3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书记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准政策取向,抓实重点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发挥资源、产业优势,加快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建设,打造现代能源基地、绿色储都,努力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中走在前、争一流,为服务保障能源安全作出更大东营贡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五个自觉”的重要要求,把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实施“百千万”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持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进一步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切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系统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到东营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紧密结合实际,完善思路举措,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巩固和增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奋力开创全市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党校要始终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全面落实基本培训各项要求,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支持配合,形成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指出,要认真落实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创新思路举措,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打造过硬政治机关,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文/周乃东 图/于中平 视频/王福永 姜仁杰)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