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3年中高考|爱心送考让高考路更暖

/

  爱心送考公益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爱东营讯 近日,2023全国百城百台爱心送考公益大行动东营站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市融媒体中心联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高考前夕发放“加油考生”绿色通行证,高考期间,张贴通行证的车辆在交通拥堵路段可优先通行,交警优先进行疏导,并组建“爱心送考应急服务小分队”,高考期间参与应急服务,确保每一名考生能够在开考前顺利到达自己的考点。

  活动中,爱心车辆集合,领取爱心T恤,张贴“加油考生”绿色通行证,系“击掌青春 为梦加油”绿丝带,共同筑起爱心送考的温暖队伍。同时,活动现场成立爱心彩虹联盟,助力平安高考。最后,现场的爱心人士共同喊出同一句公益宣言:“爱心送考,高考成功!”这是对考生成长成才的一份期待与祝福,也是一座暖心城市的文明绽放。

  高考期间,广大考生认准贴有“加油考生”绿色通行证和系有“击掌青春 为梦加油”绿丝带的出租车,凭准考证免费乘车。特殊情况需一对一乘车的考生,请在6月7日前拨打13405461234进行预约(仅在市区范围内接送)。

(记者 李萍)

/

/

  东营红十字微笑出租车队。

  6月2日上午,红十字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2023年“情系考生,爱心送考”启动仪式举行。

  今年是红十字微笑出租车队爱心接力的第八年,八年来,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坚持不懈组织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在做好安全出行的前提下,为考生做好护航服务,为考生奉献爱心。启动仪式现场,爱心企业东营善建化工有限公司和东营益生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为送考车辆配备了送考使用的各种用品,为志愿者们和学生们提供更多便利。

  红十字微笑车队队长王建兵说,“高考期间红十字微笑车队爱心送考车辆将在主城区各个考点驻点,或流动待命,届时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有需要的考生也可以提前电话预约。”送考热线:东营王队:13705462721;广饶刘队:13396472997

(记者 魏玉珠)

/

/

  东营天立学校2023首届高中毕业典礼暨高考出征仪式举行。

  为鼓舞士气,让学子充满力量和斗志,以最佳的状态奔赴高考考场。6月4日,东营天立学校2023首届高中毕业典礼暨高考出征仪式,在高中一二年级和初中学弟学妹的祝福下,在家长、老师的注视下,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200余名天立高三学子意气风发,信心满怀。

(记者 李玲)

/

/

  金水社区为中高考学子送福袋。

  近日,金水社区组织开展了“蟾宫折桂,心想事‘橙’”送福袋活动。

  金水社区通过网格员前期入户走访和网格群中联系,提前统计参加中高考学子的信息名单,网格员逐一上门,为每位学子送上了贺卡和文具福袋套装等“爱心礼包”,希望考生们能够积极备考、轻松应战。

(记者 魏玉珠 通讯员 杨梦娟)

/

/

  垦利街道汇丰社区开展“静音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助力学子成就梦想,垦利街道汇丰社区开展“静音行动”,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社区党员、楼栋长、青年志愿者等100余人主动加入到行动中来,通过微信转发及张贴《高考倡议书》、走访、议事协商等方式,倡导居民、商户打开“静音模式”,停止广播宣传、噪音施工、广场舞等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活动;呼吁车辆驾驶人在考场周边及小区减速慢行、不鸣笛、不乱停车,遵从考点周边交通管制;同时,社区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垦利一中辖区巡逻,确保周边环境整洁、安静。

(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