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悦来 一老一小 “聚焦核心价值观·媒体社区引领行”系列活动走进悦来社区

  爱东营讯 6月1日,“聚焦核心价值观·媒体社区引领行”系列活动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悦来社区举行。东营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东城街道悦来社区、金碧物业东营分公司,携手爱森特幼儿园、恒正口腔医院、曼迪体育舞蹈、古韵筝社、乐博机器人、蕲春艾灸等单位在东营恒大棕榈岛小区开展“幸福悦来,一老一小”社区公益行活动。

  活动当天正好是“六一”儿童节,金碧物业东营分公司为小区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套住时光,圈出快乐”儿童套圈和寻宝特别活动。在欢乐套圈环节中,孩子们扭着身体、憨态可掬地摆动手脚,现场充满喝彩声和欢呼声,俨然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跟小朋友一起过‘六一’很开心,感觉自己也回到童年,尤其是今天的公益活动很丰富,十分感谢这个公益活动,不出小区门就能体验了解很多需要的项目。”活动丰富了小区的节日活动,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了解,加强了业主对物业、社区工作的沟通。

/

  “幼儿园在什么位置啊?几岁可以入园啊?课程安排的怎么样?”在活动现场,爱森特幼儿园的宣传摊位前挤满了过来咨询的居民。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我们幼儿园在恒大棕榈岛以东,悦来山水居北门,室内面积近3000平方米,户外活动空间充足。中国科学院爱森特幼儿园是‘教育一体化’的幼儿园,专注于0至6岁婴幼儿早教、托育和幼教。几岁来都行。我们园采取小班制教学,开设的特色课程有中科院科学探索课程、瑞吉欧方案教学、自然教育、儿童橄榄球、体适能、木工艺术等,随时欢迎咱们家长带孩子一起去参观体验。”

/

  “阿姨,您的腿去做过检查吗?看样子有积液啊!您最好去医院做个检查。我们这个艾灸也分为补与泄,做艾灸也要先看咱们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能盲目灸。灸的时候也要注意时间,灸的时间不能过长。”活动现场,蕲春艾灸的工作人员在帮社区老人体验艾灸的同时积极地向老人科普中医理疗的相关知识。

/

  在恒正口腔的义诊摊位前,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这个小朋友是不是吃手啊?”恒正口腔的医生问。“大夫,这孩子倒是不怎么吃手,就是光吃奶瓶。”居民丁女士说。医生们细心为她的孩子检查了牙齿情况,并且给出了专业性意见。活动现场恒正口腔的医生们还耐心地为居民讲解了如何刷牙、选牙刷、预防蛀牙、维护假牙等小知识,提醒大家关爱牙齿健康,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

/

  “大姨,这是我们今天的报纸,您看看,可以了解咱们市里的新闻和政策。”市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和编辑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挂条幅、支帐篷、搬桌椅,维护现场秩序,为群众发放报纸《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与社区居民坐在一起聊聊《东营新闻联播》里的新鲜事儿,倾听群众的呼声与意见。

  “聚焦核心价值观·媒体社区引领行”系列活动以社区为载体,盘活多方资源,在居民“家门口”搭建起公益市集平台,持续创新为民服务方式方法,汇聚了义诊、义演等各种公益形式,以接地气、低门槛的方式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将“小爱心”汇聚成为民服务的“大能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助力打造活力社区,建设群众满意的幸福家园。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