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不竭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瞻望未来,从新时代的新征程去端详中华文明,从中国文明的坐标去观察中国式现代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赋予中华文明以现代力量,中华文明赋予中国式现代化以深厚底蕴。大家表示,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提炼升华,让中华文明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文明滋养和精神力量。

width=973

  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文化建设被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在守正创新中构筑中华文化新气象、激扬中华文明新活力,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全新局面提供了强大正能量。

width=97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个结合”造就了一个有机统一的新的文化生命体,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中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现代的,让经由“结合”而形成的新文化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形态。中国式现代化赋予中华文明以现代力量,中华文明赋予中国式现代化以深厚底蕴。大家表示,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刻把握中华文明发展规律,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汇聚起文化文明的力量。

width=966

  中华文脉绵延繁盛,中华文明历久弥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提供深厚滋养和有力支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大家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高擎中华文明火炬,赓续历史文脉,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文明滋养,贡献不竭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