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单车骑行 让健康、快乐、美景随风而行

  爱东营讯 6月3日是世界自行车日。近几年,骑行运动越来越火,俨然成为了一项最时尚的运动。

/

  在以前,骑行是一种交通方式,而现在,是一种将人、车、大自然三者相互融合的运动方式。这项运动不仅能给人带来健康快乐,更是愉悦身心,欣赏沿途风景的过程。

  骑行是爱好,更是对心灵的洗礼

/

  对于前段时间和朋友一起骑行从潍坊淹子岭村回来的快乐单车骑行俱乐部负责人温龙龙来说,今年已经是他骑行的第20个年头。说起他与骑行的缘分,那得从他十六七岁时说起。当时的他高中刚毕业,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骑行。于是,便一发不可收拾。温龙龙说:“骑行,就好比是给心灵放个假,一切烦恼都会在骑行过程中,在随风而行中,在欣赏沿途的风景中烟消云散。”“迎风思考,没有烦恼”是温龙龙对他为什么热爱骑行的诠释。

/

  因为热爱,他在大学毕业后,舍弃了原本的专业,于2009年在西城开了一家自行车专卖店,这个店兼具自行车售卖、骑行活动组织、朋友聚会三种功能。2009年,自行车运动已经兴起,当时温龙龙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一起参加骑行比赛,也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们曾经一起两次骑行去往西藏。如今仍然经常一起参加骑行活动。有的已经有了孩子,甚至带着孩子一起参与到运动中。骑行爱好者小李说:“我的孩子现在已经五岁了,我们出去参加活动,会带上他一起,从小让孩子多运动,感受骑行的乐趣,同时也能增进亲子间的关系。”

  骑行可以锻炼身体,更可以增进友谊

  说起骑行的好处,温龙龙滔滔不绝:“骑行可以锻炼身体,作为一项有氧运动,规律的骑行对健康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有研究表明,骑行能显著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骑行对于肥胖、胰岛素抵抗、心肺功能下降都有帮助作用。”

/

  除此之外,骑行还具有社交功能,已经在骑行圈里“浸染”了一段时间的俱乐部成员小张说:“我以前比较内向,不太爱与人交流,有时候会不好意思和陌生人讲话,但是自从开始骑行,我可以放下身份地位,在交流骑行经验的过程中很自然地和别人相处。”在骑行过程中,无论何种身份,大家都一起协作、同甘共苦,是大多数骑行爱好者比较认同的。就这样,这个团队成员之间彼此越来越融洽。快乐单车骑行俱乐部14年来一直保留着一个传统,就是每年的大年初一,他们都会来到黄河公园广场进行“团拜”,彼此之间互相拜年,他们用这种特别有仪式感且又具有中国春节传统的方式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情。温龙龙说:“骑行,是一种踏进来就不想出去的运动。尤其是心情烦躁的时候,可以在骑行中纾解压力、放松心情、疗愈心灵。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骑行这项运动中,让健康、快乐、美景随风而行。”

(记者 韩燕平)

责任编辑:衣笠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