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及有关贺信精神

  爱东营讯 5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对“鲁蓬远渔028”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向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致贺信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强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东营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生态保护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系统加强湿地修复、生态补水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做深做实“链长制”,奋力突破科技创新、“四新”经济和数字经济,全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版”。要充分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完善人口发展战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经验,加强与京津冀、沿黄城市的交流协作,在提升创新支撑能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要以更实举措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更大力度推进多领域合作,积极助力全国外交大局。要加强海洋灾害预警预报能力建设,压实监管责任,坚决守牢海上安全发展底线。要加快构建残疾人“闭环式”全生命周期救助保障体系,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谋划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安排,严明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不良倾向。各级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真调研,做到解决问题、完善机制、提升工作,确保调查研究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恒心毅力、更实的政策措施,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走向深入。要牢固树立“打早打小”理念,加快线索研判、流转、核查办理,加大涉网黑恶犯罪打击力度,深入开展清源、净网、固基、春风等专项行动,推动实现常态长效,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