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陈必昌出席并讲话

/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4月28日,促进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同贤主持,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新民参加。

  会上,市财政局、市人行、东营银行等9家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必昌指出,近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迎难而上,奋力攻坚,全市金融发展环境逐步向好提升,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市经济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良好态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省促进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金融稳定基础。

  陈必昌强调,要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妥善应对处置经济金融领域风险隐患,全面促进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围绕企业债务、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改革、企业保证贷款等方面,深入查摆风险隐患,对症下药,补齐短板,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扩大银行信贷投放,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健全完善产业基金体系,推动经济金融深度融合、协调发展。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提升服务监管水平,坚决惩治和预防金融领域腐败,营造金融业健康发展良好环境。

  (记者:文/任强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