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陈必昌讲话 丁芳孙早军刘美华出席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4月20日上午,东营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芳到会指导讲话,市委副书记孙早军,市政协主席刘美华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东营市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

/

  陈必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实践充分证明,广大妇女不愧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各级妇联组织不愧为党联系妇女群众坚不可摧的桥梁纽带、妇女群众最可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关键一年,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激扬巾帼之志;勇担使命走在前,在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凝聚巾帼之力;崇德向善扬正气,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彰显巾帼之美;奋楫笃行谱新篇,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中唱响巾帼之歌。

/

  陈必昌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优化关怀服务、深化拓展联系,更好担负起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光荣使命。各级各部门要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引导社会各界为妇女和妇女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丁芳代表山东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新征程上,希望东营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营新实践贡献“半边天”力量;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积极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让广大妇女儿童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面深化妇联改革,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

  市领导韩辉、于红波、何宪卓、连峻峰、成秋林、杨同贤、张敏、段鸿,市老领导吕雪萍、张秀香、张惠出席会议。

(记者:文/任强 图/田雨)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