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国际传播论坛在我市举办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4月18日,黄河文化论坛在我市开幕。作为论坛重要组成部分,黄河文化国际传播论坛于18日下午成功举办。

/

  本次论坛是在中宣部的指导下,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山东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委员会、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东营市委宣传部联合承办。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张小影,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副局长杨宝琦,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办公室主任韩慧,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办主任袭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出席论坛。

/

  陈必昌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东营市有关情况。他说,东营作为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黄河入海口城市,文化底蕴深厚,能源资源富集,生态特色鲜明,工业经济发达,盐碱农业驰名,城市开放包容。此次论坛顺应了文化发展方向,搭建起互学互鉴的国际交流平台。东营将充分学习、消化、吸收本次论坛成果,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充分彰显地域特色,做足做好黄河文化研究阐释、活化转化文章,努力为提升黄河文化传播力影响力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

  本次论坛以“开启黄河文化国际传播新篇章”为主题。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对外推广局,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黄河水利委员会,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以及有关高校专家学者,部分外国专家学者,中央有关媒体负责同志,山东省16市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等齐聚一堂,进行研讨交流。论坛上举行了主旨发言,并围绕“黄河文化内涵及国际传播”“黄河文化国际传播策略”“媒体传播经验与实践”开展圆桌对话。

(记者:文/张振 任强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周明明